七夜鸢尾

爱发电ID:七夜鸢尾

【铁虫】幸福终点33


《只想和你在一起》的续篇,爱情向!!

论文写不出来,于是我给自己挖了个天坑。。。orz



      那场告白并没有对Peter和Tony的日常生活造成什么影响,毕竟他们从十几年前就一直住在一起,不存在同居与否的问题,另外就是自苏醒以来,两个人都非常非常的忙。


      即使复仇者联盟全力抵御住了黑暗精灵的入侵,但外星势力的强势介入还是引起了政府和民众的极度恐慌,民众需要超级英雄,政府需要可控的超级英雄,索科维亚协议是绕不过去的坎,Steve在政府那边的周旋收效甚微。


     “我们需要你回来,Tony。”Natasha叹道。


     “不,”Tony干脆利落的拒绝出乎所有人的预料,他的脸上还带着大病初愈的苍白,嘴边惯常的笑容也显得有些敷衍,“现实宝石这件事让我意识到,Cap比我更适合做联盟的领袖,我会退回顾问的位置,如果你们有需要,我会全力提供帮助。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?你要退出?”Rhodes震惊地站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“兄弟,顾问不代表退出好嘛?”Tony矜持地翻了个白眼,“我只是回到自己擅长的地方,后勤,制作装备,需要我的时候打打头阵,你们不是一直希望我融入集体听从指挥吗?”


     “Tony,如果你是因为我……”光屏中的Steve皱着眉,西伯利亚是横亘在他们之间的天堑,他知道Tony不想再见他,于是所有需要两人同时参加的会议他都选择了线上形式,但他没想过Tony会想退让到这种程度。


     “打住Cap,我跟你的个人恩怨没必要摆到台面上讲,复仇者联盟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联盟,从这次黑暗精灵的事情上来看,你确实做的比我好。”


      Tony并没有直视Steve,他的目光越过Steve看向了其他人,“目前的情形确实是内忧外患,我知道Zemo的用心,所以联盟不能分裂,我们需要一个坚定的精神领袖,而我在世界毁灭和Peter之间已经做出过选择,再来一次,我的选择还是Peter,列位,我确实不是能带领联盟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“可是你也不能假定Peter下次还是倒霉的那个啊,小蜘蛛也是我们的人不是吗?”Clint挠了挠头,不懂症结在哪里。


     “这也是我要说的第二个问题,”Tony终于叹了口气,整个人可见的生动了起来,“你们是不是忘了Peter要升学了?世界毁灭也要给毕业班让路的,兄弟们,给我点时间跟这崽子斗智斗勇,直到我把他打包扔进MIT好吗? ”


      一直紧绷的气氛因为这句话骤然缓和了下来,他们这些人几乎都没有孩子,有孩子的像是Clint和Scott,孩子又都还小,并没有机会体验毕业班家长的头秃以及抓狂,更遑论这个毕业崽崽又是蜘蛛侠,这种叠加的debuff让所有人都默契地闭上了嘴。


     “散会后我会搬到长岛的Stark庄园,这里就交给你们了,需要什么告诉Friday,我会尽我所能。”Tony摆出面对镜头的标准社交微笑,然后并没有给Steve说话的机会就切断了通讯。


     “所以真的只是因为Peter?”Natasha在Tony钻进工作室前拦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“不然呢?我应该针对Cap,跟他不死不休?”Tony双手交叉靠在墙上,是一个既不耐烦又充满防御的姿势,“Come on,Nat,我已经尽力了,你不能指望我跟一个保护我仇人的前·好友和平共处吧?”


     “当然,但是你不再坚持你的注册法案了吗?”


     “Peter有一句话说的很对,如果我做多错多,那我为什么要做?”


     “这不像你,Tony。”


     “哈,就跟你们了解我一样。”Tony当然知道这句话有些刻薄,但他最终只是转身摆了摆手,“给我点时间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工作室内,阴魂不散的前任神盾局局长Nick拿着平板电脑转过身看他,手上是刚刚会议和走廊的监控视频。


     “看起来Nat没有问题?”


      Tony整个人肉眼可见的烦躁,他扯下领带,没好气地怼道:“真有那么好分辨你找我干嘛?没准你都是斯库鲁人变的呢?说真的这些外星人有病吗?地球在他们眼里是散发着香气的甜甜圈吗?怎么谁都想来挖一勺?”


      斯库鲁人是惊奇队长Carol发现的,她常年跟这些外星人打交道,偶然发现已经有大量的斯库鲁人潜入了地球,更可怕的是斯库鲁人不但可以随意改变外形,还能复制记忆甚至能力。黑暗精灵入侵地球的时候跟他们达成了协议,天剑局合理怀疑战斗在前线的复仇者们已经有人被取代了,这种时候,一直躺在病床的Peter和脱离了整个战局的Tony反而是最清白的两个人。


     “所以这件事你还是想瞒着蜘蛛侠吗?”


     “你没听见我刚说Peter是毕业班的珍稀保护动物谁也不能去烦他吗?我警告你——”


     “行了行了,你好好解决这些烦人的外星人,没人动你的小崽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世界毁灭既然不会影响升学,显然确定关系也不会。


      作为准毕业班,重新回到学校的Peter连适应的时间都没有,就被疯狂的随堂测试压弯了脊梁。


     “所以你准备好了吗?去哪个学校?推荐信找老师写了吗?”终于熬到课间休息的Ned拉着Peter问道。


     “没有,Tony想让我去MIT,我还在考虑。”Peter叹了口气,现实宝石构建的世界太真实,他到现在还是无法适应从34岁骤然回到17岁的可悲现实。


     “MIT啊兄弟!你还在考虑什么!难道你想去哈佛吗?”


     “哈佛?不,跟哈佛比起来还是MIT好一点,我只是想留在纽约,不想去波士顿。我觉得你可以理解的吧兄弟?毕竟我还是纽约好邻居,好邻居怎么能去波士顿呢?”最后两句Peter是趴在桌上说的,声音压得很低。


     “我不能理解你兄弟,虽然我觉得你另一个身份很酷,不过你毕竟才17岁,我们不能拿未来开玩笑对吗?”


      ……Oh,该死的17岁。

 


      Tony搬到长岛后,从学校到回家的这一路上就变成了蜘蛛侠的巡逻路线,他飞驰在高楼大厦之间,穿过复仇者大厦时还远远的挥了挥手,优秀的动态视力让他捕捉到地面有个抢包的飞车党,一个空翻,Peter在落地时精准地踢翻了这个小毛贼,而飞起的包包还打掉了不远处一个猥琐男的手机,他正在偷拍女孩的裙底。


     “不要趁着纽约好邻居缺席了几天就闹事啊,”Peter听到渐渐接近的警笛声,便把骂骂咧咧的两人捆到了一起,蹦蹦跳跳地再次腾空而起,“NYPD欢迎你们。”


     “非常高兴看到你恢复了活力,Peter,” Karen温柔的声音在Peter耳边响起,“Boss让我提醒您,别忘了今晚的约会。”


     “哇哦,约会~”灵动的蜘蛛面罩掩盖住了Peter止不住的笑容,缺挡不住那双笑弯了的眼睛,他轻灵地跃上了火车顶,支着身子看着天边炫目的晚霞,好心情地摇头晃脑哼着不成曲调的歌谣。


     “你很开心。”没有监测到纽约有其他警报,Karen便开始跟Peter聊天,Jarvis说过,体会人类的情感也是他们人工智能的必修课。


     “当然,跟爱的人在一起,每天都很开心。”


     “所以Boss是你的爱人吗?”


     “Yeah,yeah,他是我的爱人,如果可以我真想跟全世界宣布,可惜我还未成年。”Peter叹了口气。


     “按照联邦法律来说——”


     “好啦Karen,我知道我知道,我们要享受爱情的甜蜜就要忍受这一点点的——等等,”Peter凝神看着突然出现在不远处的一块流动的黑色液体,疑惑的问道,“你看到了吗,Karen?那个黑色的东西?刚刚有吗?”


     “我并没有见到黑色的物体,”Karen平静地回复道,“经过扫描也没有什么异常,Peter,你是太累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Karen的回答让Peter有一瞬间怀疑确实是自己眼睛出了问题,可是那团东西确实是在动,跟岩浆一样半凝固半流动……


     “Fuck!!它它它过来了啊啊啊啊!”Peter在手脚并用往后爬的同时射出了一团团蛛丝把那鬼东西固定在原地,惊魂未定地问道,“你还是看不见吗??”


     “除了你的蛛丝,我并没有扫描到其他物质,”Karen严肃了起来,“我建议你立刻离开这里,Peter。”


      晚了。


      Peter感觉到有什么东西顺着他的蛛丝钻进了他的身体里,他浑身都是应激的战栗,可还没等他生出恐惧,一个他熟悉的,每天都会听到的声音忽然在他脑子里响了起来:“这是哪里?钢铁战衣?我为什么还会有钢铁战衣?”


     “你是谁?”Peter哆哆嗦嗦地在脑子里问道。


     “Peter·Parker,”脑子里的声音也哆哆嗦嗦回复道,沉默了一秒,紧跟着问,“你又是谁?”


     “Peter·Parker.”


       很好,Peter麻木地想,难怪Karen什么都看不见,原来是我自己精神分裂了。


pp:我疯了,绝望.jpg


评论(31)
热度(356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夜鸢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