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夜鸢尾

爱发电ID:七夜鸢尾

【铁虫】只想和你在一起 18

平行世界设定,铁虫养父子设定,忽略时间线

#糖里带着刀#


      “看你这出息…!”Tony把教鞭直接往沙发上一扔,白眼简直要翻到天上去,“站好了!伸什么手?你还想抱抱?你闯这么多祸还敢跟我撒娇?!”
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都说了对不起了,”Peter委屈地扁扁嘴,缩回想往沙发走的脚又乖乖站在原地,“Tony,我真的觉得很抱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觉得抱歉什么?从头开始说。”Tony双手环胸靠在沙发上,冷眼看着在他面前罚站的少年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在生物博览会上出意外时没告诉你,我被一只蜘蛛咬伤,醒来后就发现身体出了变化,但是…我觉得我自己能解决…”Peter一边说一边偷瞄着Tony的表情,但是在他面前向来非常情绪化的Tony此时竟然面无表情,让他什么也看不出来,他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说下去,“于是我开始试验自己的能力,想知道我能做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试验时避开了Jarvis。”Tony用的是非常笃定的陈述句。


      “……对,我在学校做一些小实验,研发出蛛丝发射器后,我觉得…我觉得我也许可以帮你…”看到Tony嘴边讽刺的笑,Peter有些羞恼,也有些生气,“我知道你不会同意,你总是把我当成孩子!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不是吗?”Tony尖锐地反问,“你觉得你不是孩子,所以你就可以避开Jarvis自己去做那些可能有危险的实验,你觉得你不是孩子,所以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为此你都干了什么?撒谎,践踏我的信任,Peter·Parker,这就是你所谓的成熟的行为?”


      Peter被Tony逼问得缩了缩肩膀,他从小就是标准的好孩子,偶尔的淘气叛逆Tony也是笑着数落两句,再多也是象征性地拍两下,从没有像现在这样…像是审问一样的训斥过他。


      “继续。”Tony看Peter的眼睛浮上了泪光,深吸了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,慢慢来,慢慢来,老冰棍说啥来着?对,要以理服人。


      “我…我发现自己有了超能力后觉得需要做些什么,但是你会用定位器查看我的位置,Jarvis也会给你实况汇报,所以我…”Peter的声音越来越低,蜘蛛感应告诉他,Tony的怒火已经到了临界点,可是他还是得硬着头皮说下去,“我拆了定位器…跟你说我要搬到学校附近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八岁那年,我跟没跟你说过定位器是干什么用的?”


      “说过——嗷!!”Peter被盛怒的Tony摁到腿上,教鞭尖锐的疼痛跟巴掌完全不可同日而语,Peter只挨了一下,就感觉头皮发麻,痛得他惨叫出声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特么说过!你还敢拆!”


      Tony摁住Peter乱挥的双手,刷刷两鞭抽下去,可他低估了蜘蛛侠的力量,这两下明显激发了Peter的自卫机制,没带护甲的钢铁侠根本摁不住臂力远超常人的少年蜘蛛侠,这导致Peter直接从他腿上滑了下去,小崽子的膝盖“咚”地一声磕上大理石地面,心疼得Tony下意识地就抱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“你骗我!你说过不打我的!!”Peter见Tony弯腰抱他,委屈得不行,一边捂着火辣辣的屁股一边在Tony怀里撒泼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说过?!你别跟我反咬一口!嗷!兔崽子你还敢咬我?!”


      Peter说不过Tony,气不过,张嘴就在Tony脖子上咬了一口,但他也知道自己力气,没使劲,连血都没出,就这样都被Tony又在屁股上补了好几巴掌,Peter觉得自己简直是世界上最可怜的孩子,没爹没娘,养父还是暴力狂QAQ


      Tony的脖颈针扎似地刺痛,他扯着Peter的手,想让这臭小子下来,可小崽子贼的要死,死活抱着他脖子不动弹,他拉又拉不过蜘蛛侠,揍他吧,又怕给人打疼了又给他来一口。


      Tony这口气吐不出来咽不下去,觉得自己简直是世界上最没有地位的家长,让放下凶器就放下凶器,打了没两下得抱起来哄,哄不高兴了还得挨咬,咬完这混蛋还跟他碰瓷,死活黏在他身上不下来,给他累得这一身的汗。


      “Peter·Parker,你到底想干嘛?”Tony认输了,他觉得自己都要心肌梗塞了。
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我们需要和平的,没有武力地谈谈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好,你放手,我跟你谈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,就这么谈,下去我没有安全感。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 Tony仰望天花板,简直绝望,如果上天让他重来一次,他绝对不会给Peter蹬鼻子上脸的机会的。


      “你就仗着我不会把你怎么样吧,”最终屈服的还是家长大人,Tony叹了口气托着Peter的屁股把他抱了起来,往床上走去,“我该拿你怎么办?”

 


      Tony的这句叹息让Peter的心狠狠地痛了一下,他确实是仗着Tony的宠爱想把这件事混过去,可是除非他不当蜘蛛侠,不然这件事是永远绕不过去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拆了定位器,隐瞒你,欺骗你,这些是我不对。”Peter拉下Tony想给他看伤的手,跪坐在床上下定决心认错,“你因为这些罚我,对不起,我不该躲的。”


      Tony·吃软不吃硬·Stark被忽然服软的Peter弄得猝不及防,坐在Peter身边揉了揉他一头卷毛,想了想也让步了:“你大了,我应该跟你好好谈谈。”


      气氛缓和不少,Tony折腾一天也累了,想先到此为止,可是还没等站起身,Peter就又开了口:“我不知道怎么告诉你,我知道我用的方法不对,可是只是我不知道怎么告诉你——”


      oh God,这小子总能在即将熄灭的小火苗上准确地泼上一盆热油。


      “你真的有想过告诉我吗?”Tony打断Peter的争辩,冷静地一字一句道,“tell me,从最开始到被我发现,你曾经想过告诉我吗?”


      Peter咬着嘴唇不敢说话,他知道他应该点头,这样起码能让Tony稍微消消火,可是Tony那句“践踏我的信任”还在耳边,Peter觉得他不能再说谎,所以他强迫自己直视Tony,摇了摇头道:“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养了你十年,”Tony看着眼前的少年,忽然觉得很疲惫,“十年了,Peter,你宁可跟你好朋友坦白也不肯告诉我,我…你让我很挫败。”


      世上少有事情能让Tony·Stark认输,他父母的死亡算一件,那句“对不起”哽在他喉间这一生都再没办法说出来;如今的Peter算另一件,他掏心掏肺养了这孩子十年,如果十年的真心都没办法换来一个孩子的信任,他还应该怎么做?他还能怎么做?


      “不!不对!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


      Peter被Tony罕见的失落刺激到了,他挨打的时候都没哭,此刻却红着眼眶扑了过去,太过激动以至于直接把Tony按倒在了床前靠背上。


      “你误会我!我不告诉你不是不信任你!我只是怕你担心我就像我会担心你一样!你害怕我在外面行侠仗义会出意外,我难道就不怕你拯救世界的时候牺牲自己吗?!你抱着核弹冲向太空时有没有想过我?如果Natasha早一秒关闭虫洞呢?如果浩克没有接住能量耗尽的你呢?”


      ——明明是你先毁约的,你怎么能用那么难过的目光看着我?好像我只是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,可是明明,是你先选择丢下我的。


      “我为什么要成为蜘蛛侠?不是为了满足我想成为英雄的幻想,也不是青春叛逆期跟你斗气,我只是想站在你身边!我不要你自己一个人孤独地对抗这世界!”


      ……蠢孩子。


      Tony用拇指拭掉Peter源源不断的泪水,这孩子忽然爆裂的情绪带得他的一颗老心也跟着心酸起来,他深深地看着Peter,几乎用上了他一生最温柔的语气哄道:“你不用做蜘蛛侠,你只需要做Peter·Parker就够了,我不用你跟我冲锋陷阵,我只想你平安的长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,”Peter哭着摇头,“我不要只做Peter·Parker,你为什么不能只做Tony·Stark?总要有人去做什么,Tony,你告诉过我的,不是为了你,我也得为了这世界做些什么,我不能怀揣着巨大的力量什么也不去做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可你还只是个孩子啊!”Tony的声音有些颤抖,为什么是Peter?为什么偏偏是Peter?


      超级英雄没有外人想象的光鲜,他自己选择了这样一条路,前路是黑暗还是坎坷他全都认了,可是Peter是他的孩子,少有父母希望孩子走他们的老路,因为他们不会舍得孩子再吃一遍自己吃过的苦,他恨不得给Peter铺一条康庄大道,可Peter却哭着说他不要。


      “如果你出了事,我会觉得责任在我。”Tony觉得自己这句话像是给自己的心撕开了一个口子,他偏过头闭上眼,只觉得再看Peter一眼都难受。


      “别怕,iron man,”Peter轻轻把Tony的头转回来,在Tony额上印了一个湿漉漉的吻,“你可以保护我的,我还在这里,我会听你的话,不会去做太危险的事,我还是你的Peter,你不会失去我,我会在你身边,我跟你保证。”


      少年赤诚的许诺太过轻率,他还不知道世事无常,生死由天。


       “说到要做到啊,spider-man,”Tony心软了,他伸手压下Peter的头,轻轻吻掉少年咸涩的眼泪,“睡吧,你也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那你的保证吗?”Peter翻身躺在床上,拉着Tony不让他走,“我跟你保证过了,该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会在你身边保护你,直到世界的尽头。”


耗尽心力但又感觉乱七八糟的一章...脑子转不动了,有空我会再改改,先放出来让你们解解馋~

评论(62)
热度(1871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夜鸢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