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夜鸢尾

爱发电ID:七夜鸢尾

【铁虫】 只想和你在一起 01

平行世界设定,铁虫养父子设定,忽略时间线

#其实就是一个治愈与被治愈的故事#

      Tony·花花公子·Stark被女人抱着孩子找上门时是一脸懵逼的,他完全不记得这个女人,但是鉴于他魅力无穷大,睡过的女人实在是不计其数,所以他也不能完全否认这个女人不是他一夜情的对象,更何况,女人怀里的这个孩子…三岁还是四岁?那双阳光下好像闪着光的棕色眼睛,不知为何竟让他有点心虚。

     “孩子先放在这里,我们会好好照看他,这两天我们会做亲子鉴定,结果出来后会联系你。”Happy——Tony的司机兼保镖兼生活助理兼安全部长,一手接过了孩子递给Tony,一边尽职地接口道。

      被忽然塞了个孩子的Tony非常慌张,他完全不知道怎么抱一个这么小的孩子,哦天啊,他还看着我,这是要干嘛,这小子要哭吗??

      Happy以及孩子的母亲——Andy,隔着小胡子总裁的墨镜都能看出昔日花花公子的僵硬以及惊慌,于是Andy走了上去,稍微调整了一下Tony的姿势,让孩子能更舒服地靠在男人怀里,然后她很轻柔地吻了一下男孩的额头,眼睛里带着一丝不舍和隐约的难过,“他叫Peter,Peter·Parker。”

     “Mammy”怀里的孩子终于蹦出了从开始到现在的第一个单词,软软糯糯还带着奶音的童声里夹着一丝轻颤,听得Tony的心都拧了一下。

     “好好照顾他。”最后的一句话是对小胡子总裁说的,Tony想说嘿鉴定结果还没出来呢,我没说要帮你养孩子,可看着女人隐隐带着哀求的眼睛,Tony只能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“喂,别这么难过,你mammy又不是不回来了,饿了吗?吃点东西?冰淇淋甜甜圈吃不吃?”Tony托着Peter的小屁股把孩子又往上举了举,看到小朋友重新焕发了光彩的眸子满意地笑了笑,决定分给这孩子他最爱的草莓甜甜圈,当然,以他们目前的关系,只能分给他半个,嗯,这是最多了。

      Happy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老板自顾自地抱着孩子走了,喂喂,你喜当爹得很自觉嘛,可是他才四岁!你怎么能让他直接吃那种垃圾食品!

 

      事实证明,Tony和Peter这一大一小相处得并没有想象中的融洽,在度过了半天的熟悉期后,Peter的话唠属性就开始初露了端倪,他对Tony的实验室充满了好奇,喋喋不休地问着他这个年纪的孩子所有不能理解的事,而天才发明家的时间显然是不能用来给小孩子解决问题的,于是他把Jarvis放了出来,让耐心的老贾替他哄孩子,而Jarvis不愧是他的好帮手,他不但耐心地解决了小Peter的所有问题,还贴心地引导Peter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实验,以此避免小话唠太过聒噪引起Tony的反感。

     “说真的J,你很适合哄小孩子,我开始考虑把你捐给幼儿园了。”Tony看着安安静静摆弄工具的Peter,挑挑眉开始日常调戏他的智能AI。

     “Peter少爷并不难哄,而在我的资料库里,Peter少爷其实跟您小时候很像,sir。”Jarvis的声音是惯有的绅士柔和,而还没等Tony反驳,小小的童音就在一旁响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别叫我Peter少爷,Jarvis,叫我Peter,我们是朋友不是吗?”一头乱卷毛的小孩子坐在铺着羊毛地毯的地上,他一边抓着工具,一边抬头看着天花板,煞有介事地皱着小眉毛,认真得Tony差点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 “当然,Peter。”不知是不是错觉,Tony觉得Jarvis机械的声音中也带上了一丝隐约的笑意,这很好,Tony想,他的实验室很久没这么热闹了,所以就算Peter真的是他儿子,那也不是不能接受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所以五天后,Tony拿到亲子鉴定时,觉得上帝简直是在耍着他玩儿,“Peter不是我儿子?!”

     “从鉴定结果上来看,是的,他确实不是你儿子。”Happy看着Tony的目光简直充满了同情,被自己曾经的女人扣了这么一顶原谅帽,这个小胡子总裁一定会爆。

     “那个女人是疯了吗?!她人呢!让她把孩子接走!我要告她!!”气愤的总裁一把将鉴定结果扔在地上,自打他有记忆以来就没人敢这么耍他了,这特么!这世上怎么还有人敢给他带绿帽?!

     “这也是我要跟你说的问题了,”Happy的表情颇为奇特,最后竟然叹了口气,“就在昨天,Andy死了。”

     “what??!”Tony觉得打从那个女人出现他的生活就很玄幻,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?他要帮别的男人养儿子?!

     “是自杀,具体原因还在调查,Andy有一些远方亲戚,现在已经为了遗留下来的房产打起来了,我不认为这些人能收养Peter,所以boss,如果你不想养,我们也许应该把孩子送到福利院。”Happy的目光落在隔着玻璃门的屋内,Tony也顺着望过去,只见Peter正趴在地上组装着什么东西,小小的身子团成一团,背带裤的一边肩带顺着小孩子的动作滑落到了肩下,嘴里还絮絮叨叨地也不知道念叨着什么东西,似是察觉到他们的目光,他站起来大笑着挥手,迈着小短腿就要朝他们跑过来。

      Tony忙打开大门,防止冒失鬼撞到玻璃上,下一刻,炮仗一样的小鬼就咯咯笑着往他身上扑,一边不老实地拽他,一边兴奋地手舞足蹈:“Tony!我组装出电路板了!你快过来看!”

      似是时光倒流,Tony有一瞬间想退缩,不,他不能养这个孩子,他没有一个美好的童年可以参照,他父亲留给他的痛苦也多于快乐,他怎么能养好一个孩子?可是Peter紧紧拉着他,不给他丝毫躲避的机会,一步一步,就像要拖着他走出画地的牢笼。

     “我做得棒吗?Jarvis说你当年做得要比我的复杂一点,可是我从没接触过这些东西,我觉得我做得还不错,你说呢Tony?我厉不厉害?我等一下可不可以吃一碗冰淇淋?”小孩子专有的奶音还在喋喋不休,小手紧紧攥着Tony的食指和无名指不断的摇,仿佛不得到他想要的答案就不肯罢休,Tony没忍不住笑出了声,蹲下身点头道:“嗯,你做的不错,可以吃一小碗冰淇淋。”

      Peter大笑着欢呼,转身整个人扑进了Tony的怀里,掷地有声地宣布道:“我最喜欢Tony了!”说完,还在Tony颊边落下一个吻,就像盖了一个章。

      Tony抱紧Peter,轻轻叹了口气,谁舍得拒绝这样一个孩子?内心深处,却有一个委屈的孩子想去质问当年转身离去的霍华德,你当年…究竟为什么拒绝我?


评论(70)
热度(4034)
  1. 共4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夜鸢尾 | Powered by LOFTER